烁烁而明

星球研究所特约摄影师
Getty Images CN签约
微博:烁烁而明
来日就算再没有力气再虚耗 谁知道
愿意花光一生不屈地达到
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烁烁而明

“不知为何,想起我以前的小学也没了,不禁怅然,但想起我有一个朋友,小学,中学,高中,幼儿园,老家,爷爷奶奶家,外公外婆家都不在了,不禁释然。我一个朋友说,看来上海人不配有乡愁。可能中国人都不配有乡愁,为活的更好离开故乡,仿佛只有离开故乡才能活的更好,没成功永远漂泊,成功了在别处扎根,有雅致的故乡都没了,没雅致的不愿回故乡。那些在大城市出生的人可能幸运些,因为故乡不在千里外,但你在这个城市里成长的痕迹都没了,经常有朋友坐在车上说,诶诶诶,我以前小学在这,我扭头一看,XX豪庭。对于这些人,我只能安慰他们说,我听说过一个故事,有个外国人在上海上班,人家问他,你什么国家来的,那哥们忧伤的说,我的国家曾经叫南斯拉夫。相比起那哥们,至少这里还叫上海,并没有因为很多人下海了而改成了下海,这是我们的幸运。”

“我看见一个小伙子背着两个大麻袋在捡矿泉水瓶,我走过时他正好转过身来,戴着太阳帽和口罩,帽檐压很低。明显他不想在白天出来,也不想让人看见。我想他们也许是那些无数给家里发短信说“我在上海,活的很好”中的一员。”——韩寒

我是可爱的分割线——---——---——

 是因为元旦放了五天假了吗 已经开始习惯享受假期的惬意 不 是因为专业课完结了 终于暂时不用再没日没夜的手绘上色了 不用再往那儿一坐 就是一上午或者一晚上到深夜了 

 所以现在在学校 也就像假期一样了 只不过还差两门考试 今天天气很好 好得我穿着短袖去上课 想起还有本书还没看完《青春》便在最后一节思修课上看了 看到了上面那篇 有感而发

   小时候我对家乡的概念很强 因为我知道那儿有什么 有农田 有羊 有牛 有鱼塘 有河涌 还有小伙伴啊哈哈 现在离我回家乡的那一次 大概已经有个四 五个年头了  对家乡的概念也确实褪减了很多 上次回去 发现门前的农田没有了 取而代之是一条条在建的飞机跑道 猪牛羊也消失般的 看不见踪影 方圆几里的村庄 好像也都迁走了 集体迁到了一个庞大的现代化花园区 剩下独守那片土地的 就剩我们的村了 你能说现代型社会是真的好吗 或许真的好吧 村里的路都上了柏油 也有可以健身的地方 乒乓球场 篮球场 羽毛球场 电网 有数电视也拉来了 也建了崭新大气的祠堂 小伙伴们现在也 有的是为人父母啦 有人还像我一样在读书 还有一位 确实从小玩到大的伙伴 初中就辍学去外打拼 真的大半个中国都留有他打拼的痕迹啊 从小也都是他带着我做我不敢做的事 读书的时候 我曾跟他说过 带上我一起闯 他却让我好好读书 说“我不是读书的料读书对我来说很辛苦 但我却又无比羡慕你们可以读书 还不用面对着这社会 好好读书啊”恩 现在他人在广州

 诶 貌似有点偏题了  不过 今年是已确定回家乡过节了 还是会有很多期待感的 或者是觉得 这次回去 是有使命感 因为我要好好认认真真的看它一遍 

   

 (图是以前的老房子 基本没人住的了 还住着的都是快百岁的老人家了  几年前的图像素渣 别介意\(^o^)/)

评论(1)
热度(4)

© 烁烁而明 / Powered by LOFTER